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六月四日~六月六日

六月四日

今天一整天都在做壁報,題目是「為學之道」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」他的形態是一副對聯外加一條橫批,中間一個圓框框,剪幾朵小梅花點綴上去,看起來有點明清文人的閒調調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六月五日

凡是好大喜功的事業都是要受些挫折的。我的梅花樹枝就花了一整天修剪成形。但是在物質貧乏的菲律賓沒有適當的黏著劑可買,我只好用雙面膠揉一揉,將枝枒貼在圓框之中,好不為難。然而受到地心引力的強烈呼喚,這「傲霜枝」終究還是飄搖欲墜,我只好漆上厚厚的白膠期待它能夠堅硬的重振雄風一枝獨秀。 晚上小波老師又拉我們走SM,雖然我對SM就像結婚邁入第十年的妻已經沒有新鮮可言,但是為了吃免錢的飯拯救羞澀的阮囊,我還是厚顏無恥的去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六月六日
美麗的小梅花終於被我剪好貼在枝枒上,但用的還是揉成一團的雙面膠,所以一貼在壁報上過不久就謝了。面對這無情落花我也束手無策。如果他每天掉幾朵,那麼開學時學生可能看到的還是光禿禿的枝枒,我決定要跟學生解釋說:因為花期未到,所以「寒梅未著花」等到哪一天菲律賓出現寒流,那麼大家就可以在壁報前賞花了唷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