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工作日誌6月7日~6月12日

九七年 六 月七 日

今天早上五點半就莫名其妙醒來,精神特好百無聊賴。我就開始用美麗楊祕書給我們的洗衣機洗滌衣物,順便寫信給以前實習的指導老師,感覺就是個充實的早晨,之後就跟俊穆逛MALL,下午換小花接棒。我們去西班牙古堡展開自戀的拍照之旅,快門聲中換了很多新奇浪漫的角度,千嬌百媚的表情,一切都在微風的溫柔吹拂下順利完成了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九七年 六 月 八 日

今天我們來到氣質出眾的秘書家過一個屬於中產階級的下午。整個午後光景就在從容談話聲﹑杯盤輕擊聲﹑蛋糕濃郁,咖啡瀰漫香氣中「咻」一下就過了。暗自揣想:如果方便的話以後秘書家就當作我們七兄弟秘密集會的地點好了,這裡可以讓我們忘記離鄉背井的痛苦,學校壓榨的憂鬱,以及殘破市容的淒涼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九七年 六 月 九 日

拜菲律賓總統喜歡亂放假的習性,我今天又睡到日上花稍鶯穿柳帶才起床。中午跟小花去逛馬卡蒂的百貨公司還有精品店,裡面閃亮亮的空氣真是怡人,溫柔的喚醒了我曾是一個都市人的遙遠記憶。一路上看到很多很厲害的餐廳,當然菜價也都非常的居高臨下,我們開始討論哪些店可以找秘書一起去,哪些店則非常適合與組長愛的邀約。晚上我跟小花找到一間啤酒很便宜的餐廳,音樂也很讚。這個夜晚就在大麥香的微醺金黃之下緩緩消磨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九七年 六 月 十 日

唉唷! 開學了,下午與這些小鬼進行第一次接觸,這些小毛頭真的是很吵。我快速的自我介紹之後就叫他們把班規抄下來,接著進行生活儀規的演練然後就下課了,結束一個半小時的上課時間。今天是俊穆日,所以聖公會又很闊氣慷慨的請我們去吃飯,附加芒果蛋糕頒發典禮,主任還預定了我跟小明的生日,準備擇期慶祝,唉唷~這樣子真的好嗎?不過既然有免錢的食物那當然是何樂不為?耶比!聖公會就是我家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六月 十一 日

今天早上到辦公室與周公一起備課,下午收書錢登記買書。學生們愛理不理,我只好親自下去詢問會審,這真是沒有系統的作業模式,這樣到下周一錢可能還沒收完,難怪這間學校人越來越少,錢也越來越不多,看來明天要祭出鐵腕他們才知道我的利害,哼~哼~哼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九七年 六 月 十二 日

今天是正式上課第一天,然後又是三申五令苦苦哀求的收學生的書錢,看得出菲律賓人真的不太有錢,拖三拉四,搞得我收錢像催債一樣。第二節我與乙組的學生做第一次接觸,果然程度如同傳聞一樣:胸無點墨不辨菽麥,我的華語課不知不覺就變成英文課了,看來一年後他們華語沒變好,我的英文卻長進了。

沒有留言: